2024.01.22


结束了上午煎熬等待的一个上午,下午终于通知我们去了各自轮岗的部门。怎么说这一天主体的感受呢,大概就是迷茫和后悔交织的感觉吧。我自诩适应能力很强,之前在Jump Start和大一的时候,就算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不适应,我也能很快的调整过来,该怎么过怎么过,从没有想过后悔,从没有过退缩。那个时候呢可能因为有很多别的事情分散我的注意力,有自己的一些比较在意的目标,有要做的事情,所以我随时随地都是活力满满没空想东想西。那个时候的我倒是也从未感觉过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,只是单纯觉得我必须得挺过去。那个时候人虽然是处于开化状态,但是其实开化的方面并不是很全面,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全面的考虑问题。虽然现在写这个也只是站在比较局限的视角考虑问题,只是单纯的情绪发泄罢了。我觉得,看到的事情看到的风景越多,其实越来越会觉得视野越来越狭窄,对于未来会越来越恐惧,反而因为开化会让我越来越不明白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,对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恐惧。

不过说到大学,我似乎在这么多年之后,或者说经历了从回国之后的一系列事情之后,已经接近忘记我最开始的目标,已经忘了我的所有的一切的初心了。虽然我已经完成了那个目标,但是我真的已经忘了我最初是想要干什么了。是因为本科所学专业的问题,就业的问题,成绩的问题。我妥协了吗?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我这一路走过来到底真正的完成过什么,到底有没有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干成过一些事情。而如今,我的目标完成之后所获取的战利品也即将丢失了,而我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去保留,怎么去选择。尤其是经历过入职之后的一系列事情之后,我感觉更加迷茫了。